》安平開台天后宮

 

臺灣城殘蹟(安平古堡)  

         西元1624年,一個以荷蘭軍商結合的隊伍,進占了今日安平(昔稱臺窩灣或大員、台員也就是台灣名稱的由來),並建造了臺灣第一座城池『熱蘭遮城』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永曆16年(1662),鄭成功為了反清的民族大業,收復台灣並建立台灣第一個漢人政權,也展開了臺灣歷史的新頁。


     

 

         明鄭時期,因鄭氏三代皆以這座城堡做為政治、軍事與經濟的指揮中心,故當時稱為『王城』、『安平城』、『台灣城』。日據時代則稱為『荷蘭城』,直到光復後,台南市政府將日本人慶祝《台灣文化三百年》活動所立的『濱田彌兵衛』紀念碑 ,改刻為『安平古堡』四字,從此這座見證臺灣開臺四百歷史的城堡,就定名為『安平古堡』。
       
目前所見洋樓建築是1930年,由日本海關宿舍改建而成。民國64年,經重新整修後闢為展示空間,分別介紹荷據時期至今的安平歷史和風貌。  

 

 交通部觀光局

 台南市觀光網

 》柚鄉風情

 》臺灣街安平蝦餅

  》府城之美

 》安平古堡園區
 》延平街(台灣第一街)
 》廣濟宮
 》效忠街
 》海山館(安平鄉土館)
 》中興街古巷弄
 》海頭社魏厝(單伸手)
 》德國領事公館(三信)
 》德記洋行(蠟像館)
 》東興洋行
 》安平小砲台與海堤
 》妙壽宮(三級古蹟)
   
           而古堡正對面的漢民藝館,其前身為清光緒十七年時所設的稅務公館。日據時代改為「稅關俱樂部」、「區會」、「史料館」。光復後改為安平區區公所,民國六十七年,臺南市安平區公所遷往新址,原址改設「市立永漢民藝館」,陳列邱永漢先生所捐贈之民藝品,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地方。 

門票:

全票40、半票20
台南市民憑身分證免費
 

  安平導覽地圖

   

創站日期 2002年11月20日  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用於其他網頁上   建議使用 800*600 解析度觀賞本站,效果會更好!